TOP
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邮箱 English 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new_生科院  资料下载
2019年应届毕业生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8-11-05 作者: 浏览次数:93

对于2019年应届毕业生来说,现在正是大学中最关键的时期,既有对未来生活的憧憬和向往,又面临着考研或就业的压力,为确保学生合理安排学习进程,按时顺利完成学业,现将有关注意事项予以提醒。

   1.核对学业完成情况。毕业生打印出自己的成绩单,与人才培养方案逐门课程(含实践环节)进行比对,课程(含实践环节)代码必须与人才培养方案完全一致,获得的各类课程总学分不低于人才培养方案对该类课程的要求,否则将不能通过毕业资格审核。如果获得学分的课程代码与人才培养方案不一致,符合学分互认条件的课程(含实践环节)可进行学分互认,不符合学分互认条件的课程(含实践环节)必须补修。

2.核对学籍信息。凡学生姓名、身份证号有误的,需按相关要求提交材料(材料暂由学院保存),以便进行更改,材料不全的无法予以受理。山东省教育厅约在201812月或20195月组织审核,审核时统一上交。故意变更出生年月日等谋取私利者不予办理;冒名顶替者提出变更身份证号申请,一经查实,取消学籍。

3.图像信息采集。所有毕业生均需参加新华社山东分社组织的图像信息采集。学生可于2019331日至毕业前在学信网进行学历图像校对,图像信息有误的,请及时与学院联系。(http://www.chsi.com.cn/

4.提前毕业或降级。申请提前毕业或降级的学生,请于2019311日前提交申请。学期初受到毕业预警且必修课尚不及格学分大于8学分的学生,必须延长学习年限,随下一届毕业生毕业。

5.毕业与结业。学校对毕业生课程成绩的审核以2019531日为界,531日前获得的课程成绩可参与正常毕业资格审核,531日至学期末成绩提交后获得课程成绩的作缓派处理,学期初毕业预警未达到降级条件,学期末成绩提交后仍未完成培养要求且未申请降级的,按结业处理。结业生在结业一年内,可返校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两次补考(一般为当年的8-9月和第二年的3月份),待补考通过后,换发毕业证书、补授学位。

6.成绩审核。毕业生成绩单和就业推荐书中学习成绩的审核,应首先经学院教学秘书审核并签字或盖章后,以学院或班级为单位到教务处学籍与质量管理科(北校区1号楼415房间)审核盖章。办理时间为每周的一、三、五下午。

7.成绩单。学生毕业前需要成绩单的,到学院教学秘书处办理或者直接到成绩打印一体机打印;毕业后需要成绩单的,需到学校档案馆提取,具体要求详见教务处主页“办理成绩单、学籍证明注意事项”。

                                      二○一八年十一月五日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