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邮箱 English 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new_生科院  教学信息
生科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交流会暨2021届就业班主任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1-01-10 作者: 浏览次数:277

近日,生命科学学院于北校区6号楼121召开班主任工作交流会暨2021届就业班主任聘任仪式,学工处副处长姜芳出席仪式,为2021届就业班主任颁发聘书。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勇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并且对全体班主任的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认可,他指出,班主任是学生生活上的指导者、学习上的引路者、成才路上的领航员,正是班主任老师们身体力行的关爱引导、事无巨细的管理,才有了今天学院学生工作的成绩。在做好学生学习上引路人的同时,更要做好学生成才路上的就业指导工作。为落实学校关于就业工作的要求,生科学院实行就业“一把手”工程,形成“辅导员+班主任+导师”就业指导模式,为做好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进行层层把关和指导,力争全院拧成一股绳,集全院力量促进2021届毕业生实现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班主任代表苏英华老师做班主工作经验分享,就如何抓好班风学风、如何开好主题班会、开展谈心谈话和主题教育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于班主任这一工作,她提到,“班主任工作不是我的任务,而是我的乐趣,我乐在其中,我愿意为此付出,并不觉得是浪费时间,我愿意陪伴他们度过大学里很多迷茫的青春。”苏老师所带班级实现100%就业,考研率高达72%。

党委副书记刘勇介绍了目前各年级的学风建设情况,建议班主任针对所带年级班级特点,利用关键节点开展好班级工作,重点关注经困生、学困生和心困生群体。并介绍了目前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摸排情况,号召就业班主任与毕业指导教师一起,在学生考研、复试、调剂、就业等方面给予关心、指导、帮助,为毕业生顺利毕业就业保驾护航。

聘任就业班主任是学院落实班主任工作制度和实现全员促就业的重要举措,在疫情防控和全国毕业生人数持续增加的大背景下,以班级为单位,及时掌握毕业生就业动态,精准做好分类指导,进一步促进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