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邮箱 English 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院举办山东省大学生生物科学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1-06-17 作者:高姗 毛欣欣 卜李燕 浏览次数:186


为培养高等院校生物教学专业本科生的教师职业意识提升教师职业技能水平我院于610日上午在南校区综合楼举办山东省大学生生物科学教学技能大赛选拔赛

本次比赛评委由生物学基础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李滨与微生物学系教师林榕姗共同担任共有范芊芊等六名选手积极参与精心备课

比赛内容分为说课和模拟授课环节。由参赛选手自行选择中学生物教材中的一个课题,并配合PPT和板书展示。赛场氛围紧张而热烈,选手们自信地展示着自己突出的教学技能,每个同学都力求在有限的时间内把教学内容更充分更完美地阐述。并通过与台下选手互动调节着赛场的氛围。

最后,两名评委老师根据选手们现场表现的情况从讲课语气、节奏、板书、口头语以及课程选题等方面进行点评。李滨老师建议大家要去讲课而尽量避免背课,同时注意自己的发声方式,做到讲课声音洪亮同时李滨老师还要求大家板书要多学多练。林榕姗老师重点介绍了课程的连续性与自然性,注意讲课时的逻辑顺序,学会凝练总结,学会将复杂的问题通过联想等手段简单化,这样授课内容才能生动形象。另外PPT选择图片时也要注意清晰度、简洁化,建议同学们尽量不要采用视频而采用动图

最终,在评委们的认真商讨和准确核对下,共有程娇、巩文燕、侯蕾、范芊芊与申潇然五名选手通过本次选拔赛。

本次比赛的举办,既是对参赛选手们的一次选拔,更是对参赛选手们的一次锻炼。通过本次比赛,促进了同学们教学技术的提升,加强了同学们教学技能的交流,拓宽了同学们的教学思路。相信各位选手将更有信心迎战山东省大学生生物科学教学技能决赛。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