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邮箱 English 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生科学院召开2021级班主任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9-03 作者:高姗 李哲 卜李燕 宋博扬 浏览次数:132

92日下午,我院在国重楼6楼会议室召开2021级班主任新学期工作会。学院党委书记赵延兵、党委副书记刘勇、2021级各班班主任及团委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赵延兵提出班主任工作十分重要,在学生四年求学经历过程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并就如何做好新生工作向班主任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珍惜班主任工作,认真对待学生工作。只有经历了班主任和兼职辅导员经历,才能充分了解学生,才能将教学搞好。班主任要以学生为导向,了解学生所思所想,主动开展营造良好班风、舍风的班级活动,提高班级凝聚力。二是班主任要加强与学院辅导员和教务老师的沟通交流,及时交换信息,全面掌握学生的基本情况和思想动态,紧密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好工作。三是班主任工作要抓好“两头”,要带着感情做工作,充分利用各种节日的时间节点,关心、关爱、关照学生,与学生建立起深厚的感情。

党委副书记刘勇指出班主任的两项关键任务,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和抓好学风建设,并建议班主任的工作可以从用心、用情、用力三方面入手。用心,即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人际交往,做好新生心理辅导工作;用情,就是要付出真情实感,学会换位思考,理解家长心情,站在学生角度看问题,平等对待每一位同学;用力,即在开学初帮新生养成良好习惯,利用网络平台加强与同学们的互动。

团委书记高姗对新生工作作出具体安排,会议最后,班主任们对学大学生学业规划、班委组建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据悉,学院下一步将继续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院学科特点,开展好2021级教育管理工作。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