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邮箱 English 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生科学院开展“金秋九月颂师恩”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0 作者:高姗 王明 浏览次数:124

一日为师终生父,两鬓白发写春秋,三尺讲台传道义,四海学子涌如潮9月10日我们迎来了第37个教师节。生科学子在教师节之际通过开展主题访谈活动、召开主题团日活动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了“金秋九月颂师恩”的主题教育活动。

学院组织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歌师恩,赞师美,诉师情”的主题团日活动,邀请班主任、专业课老师参加活动,各班级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激之情。

  9月10日,20级生物技术一班全体学生邀请班主任张宪省校长参加教师节活动,同学们表达了对张校长谆谆教诲的感激之情,张校长为同学们送上了象征团结意义的石榴。张校长叮嘱同学们要练就过硬的本领,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并询问了参加“山东省生物学教学技能大赛”获奖同学的参赛感受,鼓励他们继续努力,有朝一日为国家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几位获奖同学向张校长讨教了成为一名优秀人民教师的方法。张校长还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到农村去,为乡村振兴做贡献。张校长在谈及教书育人的感受时,他表示: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能够做到桃李满天下,是作为老师最大的幸福。

  学院开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主题访谈活动学院学生代表访谈了学院的多位老教师,采访了他们多年来教书育人的感想感悟,同学们表达了对老师们坚持数十年如一日精神的钦佩之情,纷纷表示要向老师们学习坚持不懈、滴水石穿的精神。南校区实验室主任李滨老师多年来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9月10日,学生代表为李滨老师送上了节日的祝福,感谢李滨老师对学生的指导与帮助。李滨老师叮嘱同学们要做好实验室的安全工作,安全是重中之重,一定要在实验过程中保证安全,同时也会加强对学生们的安全培训。李滨老师在谈到从业多年的感受时,他认为作为实验室的主任要培养学生对科研的兴趣,鼓励学生积极研发新项目。

  生科学子还录制了短视频,为学院全体老师送上了最真诚的节日祝福。学生们在与老师们的交谈中认识到平凡的岗位上伴随着的是不平凡的奉献,他们纷纷表达了对老师无私奉献的感激之情,开展了献花送祝福活动。老师们感谢学生送来的的节日祝福,表示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坚持立德树人,为培养更多的优秀学子鞠躬尽瘁。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