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邮箱 English 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这些生科学子值得表扬
发布时间:2021-09-14 作者:高姗 王明 浏览次数:247

暑假期间,生科学子积极参加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各自的实践岗位上践行“登高必自”的校训,展现了农大人的风采。同学们的表现,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来自2019级生科二班的马晓涵同学,暑假期间报名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任职于德州市夏津县公安局雷集派出所,马晓涵的主要工作是宣传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重要性,并教会当地村民如何使用。她在工作期间,不畏酷暑,积极响应当地公安局号召,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教会上千名群众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在夏津县公安局雷集派出所的表扬信中提到:马晓涵同学体现了一名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并对贵院培养出来这样优秀的学生表示真诚的感谢。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来自2020级生技二班的党修帆同学,暑假期间报名参加大学生“青鸟计划”,任职于济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社会事务审批二科,党修帆的主要工作是负责打印并发放水陆两方面的道路运输许可证,以及船员适任证书和普通船员证的发放。他在工作期间,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团结同事,立足窗口岗位努力学习业务知识,得到了单位同事的一致好评,并接到了济宁市团委邀请作为大学生代表参加青鸟驿站站长任职活动。工作结束后,党修帆受到了济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的褒奖:“党修帆同学在我局实习过程中表现积极,工作认真负责,衷心感谢贵学校为社会培养的如此优秀的人才。”

我院社会实践团队的事迹多次被中青网报导,“赴费县沂蒙革命老区党史学习实践团”走进革命老区沂蒙山,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访谈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

“根结线虫调研实践服务团队”成员们,他们来到临沂市兰陵县调查根结线虫的危害,并结合所学知识,为当地村民提供了可行的治理方案,以实际行动响应乡村振兴战略的号召。

乘势而上千帆竞,策马扬鞭正当时,大学生实践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希望生科学子们以这些同学为榜样,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的队伍中去,在实践中磨炼自我、提升自我,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