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邮箱 English 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17 作者:于洋 浏览次数:208

金秋九月,成果丰硕。9月16日,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党委书记赵延兵主持大会并讲话,要求全院教师继往开来、团结奋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赓续伟大建党精神,开创生命科学学院更加美好的未来。院长王勇总结梳理学院上半年工作成绩,对做好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赵延兵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徐建波和校长张宪省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处级干部工作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应当是每一位教职工的首要任务,无论什么岗位,都要重视起来,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只有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才能将学院的发展同学校的发展,国家的发展保持一致,推动党建与学院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确保把党的领导覆盖办学治院各领域、贯穿改革发展各环节、融入人才培养各方面。

王勇在总结工作时指出,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成绩。

学院进一步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新增“青年长江学者”1人,组建了12个科技创新团队,组织完成山东省生物学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和任务书的专家论证及修改完善工作。植物与动物科学位居ESI世界学科排名持续提升至1.19‰。

科研硕果累累,国家基金项目获得13项资助,其中面上项目6项,青年项目7项,位居全校第一。组织申报了国家级“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4门课程获评“校级一流课程”,并被推荐参评“省级一流课程”,1门课程入选“山东省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并被推荐参评“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成功举办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暨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生物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推进学院学风建设更上一层楼。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勇、副院长蒋伟、副院长朱常香、副院长苏英华分别就分管工作作了专题汇报和新学期工作计划部署。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