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邮箱 English 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我院成功举行安全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9-22 作者:高姗 李哲 宋博扬 浏览次数:104

   近日,我院于泮河校区综合楼N204举行2021级新生安全教育报告会,邀请泰安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毛文锐警官为2021级全体同学讲解了关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

   毛警官电信网络诈骗现状、诈骗类型、大学生应如何分辨和防范诈骗三个方面展开介绍毛警官向同学们介绍网络诈骗的含义,并讲述了2016年的徐玉玉案指出现在电信网络诈骗具有国际化、集团公司化运转的特征。通过案例教学对刷单类、贷款类、网络赌博类、游戏装备类、冒充客服、注销网贷账号冒充好友类网络交友以及裸聊诈骗进行解读并给出相应警醒。最后,毛警官向大家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告诉同学们如何正确使用APP,并提醒同学们遇到问题应及时与公安机关联系。

   通过此次教育报告会,使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提升了大家的防诈、反诈能力,对降低校园电信网络诈骗发生频率起到重要作用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