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邮箱 English 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生科学院组织新生参观创新创业孵化基地
发布时间:2021-09-29 作者:高姗 李哲 宋博扬 浏览次数:189

    925日,我院2021级全体新生在学院科技社团——百奥微生物协会、飞动植物协会成员和班助们的带领下,分批次到泮河校区实验楼A参观社团的创新创业工作室。

    为欢迎2021级新生的到来,飞动植物艺术协会(以下简称飞协)成员们精心制作宣传视频供新生了解。新生参观实验室高年级成员为新生讲解实验仪器的使用方法,进行实验示范并让大家体验尝试,以便更好地了解研究对象。随后协会的九个小组,苹果组、海棠组、植物组、生态鱼缸组、石斛组、黄芪组、金花茶组、马铃薯小组、手工组进行了一一介绍。


    百奥微生物科技协会(以下简称百奥展示了泰山虫草灵芝、蘑菇标本、菌种作画以及手印培养基等创新创业产品。此外,发酵组为新生准备了酸奶和酒酿,环微组指导新生使用显微镜观察微生物,项目组进行了实验操作展示。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还与学长学姐进行了互动,现场气氛十分融洽愉快。

  

    据悉,飞协成立于20053,是集科技创新、野外采集与艺术制作于一身,以培养创新实践能力、提高综合素质为己任的科技社团协会成员紧密联系专业知识,围绕学风建设,积极开展各种科技创新及学术交流活动,培养学生独立自主的钻研精神。百奥成立于20083月,旨在为更多学生提供锻炼机会,探索微生物的奥秘

    本次参观激发了新生的专业兴趣,了解了动植物、微生物的基本知识,为接下来学习专业课、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提供了机会与平台,生命因你而精彩,期待2021级新同学的加入!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