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邮箱 English 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与农学院联合举办访企拓岗暨潍坊市青年人才引进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0 作者: 浏览次数:252

      67日,山东农业大学与潍坊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线上“深化校地合作 推动共赢发展——山东农业大学访企拓岗暨潍坊市青年人才引进活动”,搭建校地合作交流平台,签订人才战略合作协议,促进潍坊市现代农业领域相关企业精准引进青年人才。山东农业大学生科学院和农学院共同承办此次活动,学校学工处、研究生处、发展规划处、农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部分2022届毕业生代表等参加。


    山东农业大学校长张宪省,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运,潍坊市委常委、副市长吕珊珊,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院长、潍坊现代农业山东省实验室主任邓兴旺院士等出席活动。张宪省感谢潍坊市多年来为山东农业大学发展提供的全方位支持和帮助,介绍学校办学情况,回顾校地双方在科技研发、成果孵化、实践教学、招生就业等多个领域的合作成果。他说,刚刚闭幕的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描绘了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发展蓝图,确立了“走在前、开新局”奋斗目标,明确了加快推动科技自立自强、纵深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深入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等12项重点工作,这既为山东今后五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也为我们校地双方进一步合作创造了更多的机会、搭建了更广的平台。希望校地双方全面贯彻落实省党代会部署要求,以本次精准引才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共谋发展,在新的征程上跑出最大“加速度”。    

    

      刘运感谢山东农业大学长期以来对潍坊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重点介绍了潍坊雄厚的工业基础和扎实的农业发展模式。他说,潍坊拥有全国唯一的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和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全国畜禽屠宰质量标准创新中心、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等一批国字号平台,农业现代化走在全国前列。潍坊市拥有着持续向好的人才发展环境,先后出台一系列重磅人才政策,深化人才服务领域改革,全面推行人才服务模式,希望农大毕业生走进潍坊、选择潍坊、扎根潍坊、在潍坊这片热土上干事创业,一定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邓兴旺院士介绍了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当前运行情况,热情邀请山东农业大学相关农科专业优秀毕业生加入研究院,共同探讨科技创新战略,致力现代农业发展。活动采取网络视频形式举办,我院院长王勇教授和农学院孔令让教授分别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推介2022届优秀毕业生;潍坊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守全介绍潍坊市人才引进政策,并与学工处处长王群签订人才战略合作协议,将地方资源优势与高校人才科技优势相结合,加快智力成果转化,深化人才交流与合作。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潍柴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参会企业代表宣讲直播带岗。

 

           

    本次活动前,我院与农学院积极与潍坊市人社局联系,与会各方利用“潍坊全球引才平台”对接与洽谈,潍坊市相关企业、学院毕业生线上参会,“云端”交流。本次活动涉及58家企业、2115个岗位,其中博士岗位17个,硕士岗位65个,本科岗位860个,专科及以下岗位866个,不限学历岗位307个。活动现场,我院毕业生通过网络视频与企业互动交流,4名同学现场签订就业意向协议。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