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邮箱 English 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喜讯!我院苏英华教授荣获山东省青年科技奖
发布时间:2022-06-24 作者: 浏览次数:395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表彰第十二届山东省青年科技奖获奖者,60位青年才俊榜上有名,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苏英华教授位列其中。

    苏英华,作为团队核心成员之一,在植物全能性干细胞的诱导及多能性干细胞形成和维持的机理研究领域进行了长期系统深入的研究,首次揭示了茎端干细胞关键调控因子通过相互作用协同调控茎端干细胞活性的维持和动态平衡的分子机理。中国科学院种康院士评价这一成果有望运用于林木、玉米、小麦等大田作物,对于调控植物生长发育,加速植物快繁、提高植物再生能力,推动农业生物技术产业发展具有潜在的重要意义。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山东省优秀青年基金1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PNAS》《Plant Cell》《Molecular Plant》《New Phytologist》《Plant Journal》等国际主流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 19 篇。研究成果于2012年和 2020 年两次获山东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