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邮箱 English 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研进展
高峥老师实验室在PLOS ONE上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2015-10-27 作者: 浏览次数:536

亚硝酸盐依赖型厌氧甲烷氧化(n-damo)过程是由Candidatus Methylomirabilis oxyfera(简称M. oxyfera)细菌催化的,有效的将甲烷氧化与亚硝酸盐还原过程偶联,对湿地、河口等环境甲烷和硝酸盐的去除起重要作用。研究通过克隆文库与实时定量PCR的方法,从16S和功能基因的角度首次揭示了黄河口生态系统中M. oxyfera-like细菌的丰度、多样性和分布特征,表明黄河口沉积物样品中总有机碳、铵态氮含量和磷氮比均会影响M. oxyfera-like细菌的分布。该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和山东省优秀中青年科学家科研奖励基金的支持。

Yan PZ, Li MC, Wei GS, Li H*, Gao Z*. Molecular fingerprint and dominant environmental factors of nitrite-dependent anaerobic methane-oxidizing bacteria in sediments from the Yellow River Estuary, China. PLOS ONE. 2015,10(9): e0137996.

http://journals.plos.org/plosone/article?id=10.1371/journal.pone.0137996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