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邮箱 English 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研进展
玉米生殖组织发育过程中小分泌蛋白的分析
发布时间:2015-10-28 作者: 浏览次数:557

小分泌蛋白(small secreted peptides)是一些分子量较小、能够分泌的蛋白质,在细胞信号转导过程中发挥重要的作用。近年来小分泌蛋白的研究揭示它们在植物生殖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植物中小分泌蛋白的研究主要集中在模式植物拟南芥和水稻中,对玉米中的小分泌蛋白的研究很少。生科院张宪省教授研究组最近通过生物信息学的方法,从玉米基因组中鉴定到1,491个编码小分泌蛋白的基因,对这些基因编码的蛋白序列进行了分析和归类。并对这些基因在生殖组织中的表达进行了检测。

该研究结果以“Identification of small secreted peptides (SSPs) in maize and expression analysis of partial SSP genes in reproductive tissues”为题于2014年7月发表在《Planta》杂志上(Vol. 240, pp. 713–728),张宪省研究组的研究生李业龙为该论文的第一作者,高新起教授为该论文的通讯作者。该研究得到了科技部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资助。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