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邮箱 English 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20周年院庆系列学术报告(七)
发布时间:2018-06-21 作者: 浏览次数:293

报告题目: 天然抗生物质的生物合成

报 告 人: 乔建军

时   间: 6月23日下午3:00

地   点: 6号楼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乔建军,博士、教授、博导。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天津市 131 第一层次人才、天津大学北洋学者、天津化学化工协同创新中心(2011 计划)合成生物学方向骨干成员、2016 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合成生物工程创新群体”成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现任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轻工业合成生物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系统生物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天津市微生物学会常务理事。

    长期从事绿色农业微生物开发相关的研究工作,重点开展微生物耐受机制及微生物合成生物学方面的研究工作,主要进行乳酸乳球菌高产乳酸链球菌素的研究、微生物源和植物源天然产物生物合成机制及代谢重构研究,实现了乳酸链球菌素的高效低成本生产、实现了红景天苷、丹参素、对羟基扁桃酸等的高效绿色合成,产率为目前文献报道最高水平。 在 Chemical Society Review、Metabolic Engineering、AEM、Bioresource Technology等期刊发表 SCI 论文 50余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12 项。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