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邮箱 English 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活动
美国莱斯大学博士后研究员 谭在高 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16 作者: 浏览次数:838

报告题目:高附加值生物基化学品合成途径的理性构建与创制 

报告时间:1179:00                               

报告地点:6号楼一楼报告厅

报 告 人:谭在高  美国莱斯大学博士后研究员


个人简介:

20169-现在,美国莱斯大学化学与生物分子系博士后;

20148-20168月,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系博士后;

20147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获微生物学博士学位;

20117月毕业于山东大学,获得微生物学硕士学位;

20087月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生物工程专业。

主要从事植物天然产物新型合成途径的创制。在构建和优化微生物细胞工厂生产丁二酸、脂肪酸、植物天然产物以及细胞工厂抗逆性改造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已在 Metabolic EngineeringACS Synthetic BiologyBiotechnology for BiofuelsAppl. Environ. Microbiol 等专业主流期刊上发表十几篇SCI论文。现已申请PCT国际专利1项(已授权),美国专利1项,中国专利1项(已授权)。



报告摘要:

本报告将介绍如何利用代谢工程以及合成生物学的策略实现高效微生物细胞工厂的构建,以实现利用廉价的生物质能源实现大宗化学品和高附加值天然产物的合成的目标。特别是如何从不同的角度(平衡代谢途经、细胞耐受性改造等)去构建高效的生物基产品合成途径,以及提出新型的合成途径/平台,以替代自然界中存在的、但对生物基产品合成而言并非最优解的途径。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