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邮箱 English 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活动
“生命之光”系列学术报告 (七)
发布时间:2019-06-10 作者: 浏览次数:279

题  目:从拟南芥到水稻陆生适应性分子模块育种的研究

主  讲:余迪求 研究员 (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时  间:2019年6月14号(周五)下午2:30-3:30

地  点:国重楼1楼学术报告厅

主 持 人:李厦 教授  

报告人简介: 余迪求,研究员(二级),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择优支持,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中国科学院特聘核心研究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学位委员会副主任。云南省“云岭学者”、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目前主要从事一类参与调控植物逆境胁迫反应的植物特有转录因子WRKY基因家族的分子生物学功能及其所介导的信号通路的研究。同时,系统开展参与调控植物逆境胁迫反应的MicroRNAs的分子生物学功能分析。培育陆稻(旱稻、地谷)品种7个。在植物学国际著名SCI学术期刊Plant Cell,Molecular Plant、Plant Physiology 、Plant Journal等发表研究论文近80篇,总引用3800次,H-index:33。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