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邮箱 English 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活动
“生命之光”系列学术报告 (十七)
发布时间:2020-11-27 作者: 浏览次数:359

生命科学学院学术报告


时间:11309:30

地点:国重楼一楼报告厅

题目:紫色光合细菌核心复合物的结构与功能研究进展

主讲:于龙江  研究员

个人简介:于龙江,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1在日本茨城大学取得博士学位,20112014在茨城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42018在日本冈山大学任助理教授,201812月到植物研究所工作,2019年入选国家海外青年人才项目。从事细菌光合相关蛋白复合体的结构与功能研究,在NatureSciencePNASJACS等发表论文30余篇。


题目:海洋硅藻光系统和捕光天线结构与功能

主讲:王文达  研究员

个人简介:王文达,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主要从事光合膜蛋白复合体的结构与功能研究。在ScienceNature Communications等发表论文20多篇。相关成果入选“2019年度中国科学十大进展”、“2019年度中国生命科学十大进展”和“2019年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


题目:光谱与超快光谱技术在光合作用微观机理研究中的应用

主讲:田利金  研究员

个人简介:田利金,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3在荷兰瓦赫宁根大学获博士学位,2018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到植物研究所工作。主要研究光合生物中光能的吸收传递与调控机制、作物光能高效利用。近年来在PNASJACS等发表论文20余篇。


题目:相分离调控叶绿体蛋白运输

主讲:欧阳敏  研究员

个人简介:欧阳敏,湖北大学教授。2010于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获博士学位,2010-2018在植物研究所工作。2012获中科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2017入选中科院青年促进会优秀会员。2019加盟湖北大学生物催化与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要从事相分离调控叶绿体生物合成相关研究。在CellNature PlantsNature CommunicationPNAS等发表论文10余篇。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