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邮箱 English 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学生工作喜获丰收
发布时间:2021-01-11 作者: 浏览次数:378


日前,学校召开2020年学生工作先优表彰大会,学院喜获丰收。

学院荣获招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校党委书记徐剑波为学院颁奖。高姗荣获2020年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称号,刘树刚荣获第五届山东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毛欣欣荣获山东农业大学十佳辅导员称号,张卿华荣获十佳大学生称号,沈开强等11名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周文硕等2名同学获得省政府奖学金。


一年来,在学院领导下,学生工作扎实开展,工作思路不断创新,完成《生命科学学院2020年度学生工作专题研讨成果汇编》,形成“学院+教师+辅导员+班级+宿舍+学生”6个维度的全员育人的学风建设体系。立项国创、省创项目16项,131名本科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等竞赛,获得省级以上奖励41项。8名同学发表论文,其中1篇为北大核心期刊,3篇论文被SCI收录。2016级生物技术4班被评为省级先进班集体。通过“老徐话高招”栏目、省教电视台、云课堂、抖音短视频大赛等形式创新开展招生工作。新建、回访生源基地6个。2020届毕业生考研录取率49.73%,就业率93%。以“生”为符号的文化品牌特色逐渐形成,内容涵盖学院新闻、校园活动、先优表彰、交流分享、科研动态、党建团建、校园生活等学生学习、工作、生活所需要的各方面,学院获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优秀组织单位,学院心理辅导站获评优秀。面向校内本科学生推出“闪亮的导师名片”活动,研究生生源质量不断提高,研究生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78篇,4篇博士论文、5篇硕士论文获评山东省优秀论文,3项研究成果获评山东省研究生优秀成果奖,“釜底抽薪——森林火灾防控技术创新解决方案”项目获得山东省“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三等奖、“异菌突起——黑皮鸡枞撑起致富伞”项目获得山东省互联网+创新大赛铜奖。

下一步,学院学生工作将继续开拓创新,强化使命担当,坚持以生为本,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努力和贡献。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