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邮箱 English 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山东省大学生生物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02 作者: 浏览次数:508


    521日至23日,第四届“滋百农生物杯”山东省大学生生物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在山东农业大学北校区举办,来自全省33所高校近300名师生参赛。山东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杨天梅、山东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秘书长王世立研究员、青岛滋百农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闫士斌等领导出席大赛开幕式,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王勇主持开幕式。        

杨天梅在致辞时介绍学校办学情况和近期取得的优异成绩,并重点介绍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特 色做法,对前来参赛的师生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山东省大学生生物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是省大学生科技节的重要赛事之一,有力促进了大学生学习生物科学知识及技术应用的自觉性,为浓厚高校学风,营造双创氛围,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锻造创新创业能力,提供了重要平台。本次大赛对于贯彻落实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具有重要意义。作为本届大赛的承办高校,我们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加强与兄弟院校的学习交流,全力做好赛事服务工作。

王世立在发言时对筹办本届赛事的山东农业大学师生表示感谢,并介绍山东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情况。他说,创办山东省大学生生物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是为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发现一批创新创业人才和创新创业典型,树立严谨的科学态度,激发大家的创新意识、创新潜力和学习自觉性,在大学学习中多进实验室、多进图书馆。同时,希望同学们认识到参赛过程比获得的名次更重要,因为在比赛中大家研讨交流、查找文献、深入思考等,相信这期间的收获会受益终生。

闫士斌表示,实验技能提升是培育科研精神、提高动手能力和验证科学市场的有效途径,希望参赛选手通过比赛了解创业知识,培养创新协作精神,在比赛过程中取长补短,进一步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据了解,第四届“滋百农生物杯”生物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由山东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山东农业大学主办,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泰山学院、山东农业工程学院、青岛滋百农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协办,共收到近300项参赛作品。经线上操作展示、现场答辩等环节,230项作品分别获得创新类和创业类一、二、三等奖。大赛闭幕式上,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赵延兵致闭幕词,公布了获奖名单,并宣布下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生物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将由临沂大学承办。临沂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郗冬梅表示将做好大赛筹备工作,争取办好下一届生化技能大赛和生物科技创新创业大赛。

 









大赛期间,还开展了参赛作品路演活动,参赛选手在各自的作品展板前向前来参观的师生介绍具体内容,有的还现场展示了团队的创业产品。期间,还同时举办了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滋百农生物行业报告等活动。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