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邮箱 English 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张宪省为植物学党支部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01 作者: 浏览次数:201


4月27日,张宪省结合自身党史学习心得、体会、感悟,用通俗易懂的讲述方式为植物学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张宪省在党课中谈到,全体党员一定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学习党史一定要认认真真读原文、学原著,用心体会,用情感悟,这有这样才能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才能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才能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张宪省从自身学习、工作感悟谈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在于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始终与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在于始终能够不断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在推动社会革命的同时,也在主动推进自我革命。马克思主义之所以行,在于其始终站在最广大人民的立场,强调人民群众的决定性作用,在于中国共产党能够把其与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成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所以好,在于这条道路能够引领中国进步、增进人民福祉、实现民族复兴,在于这一理论体系是立足时代前沿、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

张宪省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学是基础,悟是关键,干是核心。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三个不相信”英雄宣言,同样适用于我们的教学科研任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没有完不成的任务,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希望全体党员不忘初心使命,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抓住历史机遇,为学校高质量快速发展,争创“一流高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

党课开始前,张宪省同在外学习交流的党员进行了视频连线,询问了他们学习工作情况,勉励他们刻苦学习,学有所成后早日回到学校建功立业。植物学党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其他党员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在线上进行了同步学习。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