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邮箱 English 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河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一行来我院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1-06-01 作者: 浏览次数:198


527日,河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一行来我院调研,围绕党建思政、师德师风、学科方向的凝练整合与团队的组建管理、重大科研项目和科研成果的培育机制、共享平台的建设和运行机制、专业实验技术人员的引进和管理机制、高层次人才建设工作、青年教师的成长和激励机制等工作开展深入探讨。生命科学学院党委、行政、教授委员会会见客人并座谈。

学院党委书记赵延兵向河南大学一行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他指出,学院一直坚持把党的建设与学院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把握主题主线,念好党史学习教育“三字诀”,以“勤”为径,常持求知之欲,确保党史学得透;以“真”为要,常练避虚之功,确保党史学不偏;以“行”为本,常修为事之道,确保党史学得实,将红色基因“存储”“传递”与“表达”,逐步形成党建引领学科发展,党史融入课程思政,党员成为教学科研核心的良好局面。

院长王勇介绍了学院办学情况,简要回顾两校合作历程。他说,两个学院在长期交流合作中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在学科发展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形成了长期有效的交流机制。王勇介绍,学院不断加强顶层设计,组建了12个科研团队,采用“学科带头人+创新团队”的人才队伍组织模式,为组建大团队,构筑大平台、争取大项目,创造大成果打下坚实的基础,将最新科研成果应用的教学一线,实现在人才培养问题上质的突破。植物与动物科学ESI排名由2020年底220位提升到目前179位,位居全球前1.28%;根据最新的Nature指数学术排名,生物学在全国2600多所大学中排名48位,实现历史性突破。下一步,将以本次交流为契机,推动两院更深层次、更强力度的合作,共同为高等教育和生命科学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河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赵东保介绍了此行目的,并介绍了河大生科学院的办学特色及近年来发展情况。他表示,山东农大办学历史悠久,学风扎实,成绩卓著,近年来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借鉴更多山农经验,实现互利共赢。

来校期间,河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一行参观了学校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