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邮箱 English 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3 作者: 浏览次数:205

  523日,来自山东省的33所高校近300名师生齐聚泰山脚下,参加在山东农业大学举行的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生物科技创新创业大赛,该项赛事由山东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主办、山东农业大学承办,为相应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实验室开放月活动”倡议,同时庆祝全国第五个科技工作者日,比赛结束后师生共同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和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学用结合、学以实为贵,是山东农业大学的办学理念,是学校的源、学校的根、学校的魂,校史馆讲解员向前来参观的师生们讲到。山东农业大学校史馆于2016108日正式建成开馆,从1906年建立的山东农业高等学堂到现如今的山东农业大学,校史馆作为学校发展历程、历史积淀、文化底蕴、办学成就的概括浓缩和形象展示,它是一代代山农人的精神家园和情感寄托。此次参观校史馆活动,校史馆讲解员按照时间顺序,以学校历史沿革为主线向山东各高校师生讲述了山东农业大学从建立、搬迁、稳定到发展的过程。



   校史馆参观结束后,师生们来到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山东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秘书长王世立、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王勇参加此次活动,王勇院长向前来的师生们介绍了实验室概况,“实验室是以农业部‘小麦栽培生理与遗传改良重点开放实验室’和山东省‘植物遗传工程重点实验’、‘果树生物学重点实验室’、‘植物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为基础组建,2007年批准为国家重点实验室。”随后,师生们参观了作物分子生物学研究团队的实验室、作物种质创新研究团队的实验室、作物生理生态研究团队的实验室,实验室的老师们向大家讲解了各实验室的研究方向、以及研究意义,并鼓励大家亲自动手操作。此次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活动使大家了解了我国农业科技工作者的默默付出,在我国实现农业现代化的发展道路上,正是有他们的存在才使我们的农业现代化稳步向前发展。

2021530日是全国第五个科技工作者日,本次活动旨在激励同学们向科技工作者学习,营造尊重知识、尊重劳动、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凝聚起向科技强国进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