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邮箱 English 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福建农林大学廖红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6-09 作者: 浏览次数:613


6月9日上午,国重楼一楼报告厅内座无虚席,福建农林大学根系生物学研究中心廖红教授受邀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大豆磷效率遗传改良与应用”的精彩报告,她风趣幽默、深入浅出的讲解让现场师生受益匪浅。会议由我院王永红教授主持。

廖红教授长期致力于植物营养学的研究,将农业基础理论研究与应用生产实践紧密结合,报告会上,她分享了其团队在研究大豆磷吸收调控机理方面的研究进展,介绍了其团队利用氮磷协同高效、以磷增氮的方式创建的“茶园套作氮磷协同高效大豆和土壤生境优化技术”。该项技术被推荐为福建省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先试典型模式,并列为国家优势产业集群项目“武夷岩茶产业集群项目”主要支撑技术。2021年3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赴福建武夷山燕子窠生态茶园考察期间,廖红教授全程陪同讲解生态茶园的科学技术要点及推广应用前景,特别向总书记详细汇报了如何将基础理论成果送到田间地头,实现科技兴农、科技振兴乡村。总书记对廖红带领的团队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这项工作就是利用科技创新实实在在打造低碳绿色农业,是未来农业发展的方向。

报告结束后,廖红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和讨论,她鼓励大家在做好农业基础研究的同时,必须要与生产实践相结合,真正将论文写在大地上,利用科技实现乡村振兴,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许。

    会后,廖红教授还参加了学校工会和妇委会组织的女科研工作者座谈会和青年创新人才协会的沙龙活动。

    廖红,现任全国十九大党员代表,全国妇联十二届常委。曾获农业部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等荣誉称号。并荣获2014年度“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还被评为2015年度海内外有影响力的“《中国妇女》时代人物”“科学中国人2016年度人物”等。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