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邮箱 English 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校举行第八届生科稷下新生辩论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1-06-21 作者:高姗 王明 宋博扬 浏览次数:106

616日,我院于南校综合楼N101举行第八届生科稷下新生辩论赛决赛,比赛的辩题是大学生课余时间做兼职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本次辩论赛由来自园艺学院、化学学院、资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农学院的五位同学担任评委,学院团委老师担任嘉宾,2020级部分生科学子观看了本次辩论赛。

正方主张大学生课余时间做兼职利大于弊、反方主张大学生课余时间做兼职弊大于利,双方就各自主张展开了一场生动的辩论。双方辩手思维活跃,在各自辩题的基础上据理力争。首先由双方一辩进行立论陈词,之后由二辩对一辩陈述内容进行质询驳论,随后的对辩和自由辩论环节更是精彩纷呈,双方辩手能言善辩,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由双方四辩对各自的观点进行了总结。经过几个回合的较量,比赛结束后,评委对两队的表现进行打分,经过认真讨论,反方大学生课余时间做兼职弊大于利的辩题获得比赛的一等奖,正方三辩麻淑娜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通过本次新生辩论赛,不仅锻炼了新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通过辩论赛,展示了生科学子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