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邮箱 English 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生命之光”——生科院青年教师学术报告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16 作者:孙庆彬 苏英华 浏览次数:292


715日上午,“生命之光”——生科院青年教师学术报告会在国家重点实验室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副校长李向东教授、科技处处长王中华教授、生科学院党委书记赵延兵、院长王勇教授、教授委员会主任卢从明教授以及各科研团队负责人出席报告会,副院长苏英华主持报告会。

副校长李向东教授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生科学院近年来在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赞许青年教师在学院发展当中做出的贡献,对青年教师今后的发展方向与培养计划提出了宝贵建议,并预祝本次报告会圆满成功。王勇院长指出,科研团队要“内部合作、外部联合、全面提升”。一是要内部紧密合作、充分交流,各个研究领域交叉融合、形成合力;二是科研团队之间要注重交流和联合,发挥各自优势特色,协同合作、共同发展;通过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培养一批有突出创新能力和潜力的青年人才,带动所在科研团队研究水平明显提升;三是要支持我院面向科技前沿和重大发展战略开展科学研究,产出一批重要学术创新成果,推动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全面提升。


12名由各科研团队推荐的青年教师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根据专家评委打分,周紫章、刘鹰高两位老师荣获一等奖,程志娟、张志明,王文广、颜康获得二等奖,高峥、孙庆彬、李恩、孔凡英、汪城墙、赵凤春获得三等奖。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卢从明教授在报告结束后对青年教师的科研工作进行了点评,鼓励青年教师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紧盯科技前沿,不断突破科研思路,努力创新,争取早日做出更大的科研成果。

    

本次学术报告会既是为了启迪创新、分享理念、加强交流,也是推动科研团队在高层次人才培养、高水平科研成果培育、支撑学科发展等方面采取的有力措施。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举办此类活动,进一步浓厚学术科研氛围,搭建科研合作与交流平台,以实际行动助推学校快速发展,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