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邮箱 English 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院长论坛
发布时间:2022-09-23 作者: 浏览次数:330

    921日上午,学院在泮河校区图信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了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院长论坛。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学院院长王勇,学院党委书记赵延兵,副院长朱常香、蒋伟、苏英华,各专业主任,2022级全体班主任,辅导员以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典礼和论坛。党委副书记刘勇主持典礼。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赵延兵书记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办学实力和优势特色。“出发之前是梦想,出发之后是挑战”,赵书记向新生提出了四点要求与希望:希望大家能勤奋学习,不断丰富知识储备;脚踏实地,努力夯实专业基础;志存高远,敢于承担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常怀感恩之心,勇于担当。

教师代表苏英华分享了自己从一名1999级新生成长为一名青年科学家的经历。她告诉同学们要及时转变角色,提高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独立自主、自立自强,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2019级倪鑫波作为高年级学生代表结合自己的大学生活,从挑战自我、学会选择、贵在坚持三个方面就“如何度过大生活”向2022级学弟学妹提出建议。张谨睿代表新生发言并带领全体新生一起宣誓。

典礼结束后,学校副校长、学院院长王勇教授作了主题为“启航生科,铸就未来”院长论坛。王勇向新生们介绍了学校办学实力、学院师资力量与平台建设情况,带领同学们了解生物科学的奥秘,让同学们看到生物科学发展的广阔前景,有效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自信,为新生上了一堂生动地开学第一课,坚定了同学们刻苦学习,勇担时代重担,争做有为青年的信心与决心。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