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邮箱 English 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2022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山东分会场生物技术与现代农业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07 作者: 浏览次数:153


20221127日,在中国教育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大力支持下,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山东省教育厅和山东农业大学共同承办,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协办的2022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山东分会场生物技术与现代农业研讨会成功召开。

会议采用“现场+网络”的方式召开,特邀美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院长邓兴旺等8名外籍院士参会,来自美国康奈尔大学、英国剑桥大学、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比利时根特大学、德国不莱梅大学、希腊雅典农业大学、日本九州大学、墨西哥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中国农业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济南大学、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国内外3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700多名专家学者和学生到会交流。

山东农业大学校长冷畅俭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指出,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是由教育部搭建的中外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合作对接平台,对推进全球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衔接具有重大意义,学校对承办此次会议深感责任重担、使命光荣。他表示,山东农业大学始终把推进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作为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重要途径,注重从平台建设、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和校企合作等四个方面,加强与全球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在生物技术与现代农业领域产学研用的深度合作。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些列新思想新理念新举措,为中国教育对外开放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劲动力。学校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充分发挥学校创新优势和人才优势,加强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为保障世界粮食安全、推动农村农业发展和生态可持续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式上,山东农业大学与斯洛伐克农业大学签订了合作谅解备忘录,与瑞典农业大学签署共建中国-瑞典植物病毒学联合实验室协议,进一步深化中外双方在产学研用等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

会上来自墨西哥、美国、古巴、荷兰、比利时、希腊、日本以及中国等国家生物技术与现代农业领域的13位专家学者,围绕种业创新、动植物遗传发育以及生态提升等主题,聚焦动植物遗传育种、植物抗逆、合成生物学、植物微生物互作等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等内容进行了深度的交流与讨论。

山东农业大学副校长李向东、林海分别主持会议开幕式和闭幕式。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