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邮箱 English 怀念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原网站栏目2021  先锋促进会
主题班会总结
发布时间:2014-11-27 作者: 浏览次数:160

主题班会总结

梦不需要语言,它们灵魂深处黑暗而惊艳的花园。梦才是属于现实的,有清醒的感受,有释放的生活,有始终没有尽头地,对远方和未知的探索。

梦想是青春的写照,青春则正是各位同学的象征。本次主题班会,就是以飞扬的青春为主题来展开活动。让大家作一回“追梦人”,追寻过去纯真的梦,追寻未来理想的梦。

并借此次活动,来让大家回顾大学同窗的心得体会、成长历程、生活琐事和趣闻等,让彼此进行心与心的交流,让大家更加真实的展现自己的内心世界,加强同学们之间的理解与沟通,培养大家互相帮助的美德。

另一方面 ,这也是大家追寻未来理想的必经之路。那在此之前,大家应如何正确地调节自己的心态,在就职工作和择业等方面应如何面对,如何处理。有什么方法和注意事项是值得大家借鉴的呢?在此,通过本次班会进行同学们自己的经验交流,老师的指导,师生之间的互动,如此让同学们充分展现他们自己飞扬的青春,展现健康积极向上的青春形象,从而真正达到本次主题班会的目的。

 

在班会进行的过程中,有以下成功之处:

在班会正式开始之前播放班级照片影集的这一点很好。既可以供到场的同学老师观看欣赏,还能让大家在无形中已进入班会主题的氛围中去;各班干分工仔细到位,有序地维持好场内次序,主持人主要以随心所欲的方式来主持,让大家有中放松心情的感觉,很随意自在;每位到场的同学都写下了自己的心里话,真情流露;在讲到友情时,每个人都被渲染了,整个班会过程中大家都沉浸在追寻梦想人生的气氛中,时刻都展现着自己飞扬的青春。

但,也还是有些不足的地方,如:

㈠、 主动用言语表达自己内心真实世界的同学很少,大都采取用纸条来抒发自己的情感;

㈡、 现场主持的内容板块有明显的大幅度调整;

㈢、 各内容有互相参插的迹象,但结合得还算紧凑,及时转变现场的沉闷气氛;

㈣、 时间控制欠缺,没有按时开场和结束,均晚了10—15分钟的时间。

总之,本次“青春飞扬”主题班会获得预期的良好效果,得到共同认可与好评。希望下次继续努力,争取做得更完善,内容更丰富多彩,效果更佳。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