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孔怡做客“启益人生”名家讲坛
发布时间: 2018-04-04                 浏览次数: 154

4月3日,全国人大代表,生命科学学院2002届生物技术专业毕业生孔怡做客我院“启益人生”名家讲坛,以“两会与新时代的大学生”为题向同学们讲述了“两会”的见闻与感受,并就新时代对大学生的素质要求与在场师生进行热烈讨论。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连军主持报告会。

孔怡首先向师生代表介绍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概况,并结合自身经历,对会议精神进行了解读。她说,本次会议是党的十九大之后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分别体现在坚实的思想保障、扎实的实施保障、完备的法律保障、科学的机构保障、得力的组织保障等五个方面。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政府工作报告、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决定》等会议成果,对其内涵进行了深入阐释。孔怡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的话语,并结合生科学院的实际,鼓励生科学子秉承农大“登高必自”的校训,务实基础,增强能力,提升素质。要积极参与到新时代新征程中,接过迈向复兴的接力棒,成为合格的接班人。

本次“启益人生讲坛”活动恰逢学院建院20周年,通过优秀院友与学生面对面交流的形式,第一时间共同探讨时政热点、学生自身发展等焦点议题,鼓励指导青年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深刻理解新时代背景下当代青年应有的担当,为实现“中国梦、农大梦、生科梦”贡献力量。据悉,建院20周年活动还将通过学术论坛、优秀校友报告、学院开放日、校园文化活动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