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考核
 
考核指标及评分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中期考核  考核指标及评分标准

一、德育考核(满分25分)
    考核内容: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参加各项政治活动情况;道德品质情况;参加集体活动和公益劳动情况;文明礼貌、尊敬师长;团结协作,乐于助人;遵纪守法,纪律观念等。
、智育考核(满分40分)(以课程成绩为主,由研究生秘书核算)
    课程成绩得分计算方法:[∑(课程成绩*学分)/总学分]*0.4
三、能力考核(满分30分)
1、查阅文献与综述报告(满分10分)
2、论文选题与开题报告(满分10分)
3、实验课操作能力(满分10分)
(由考核小组根据不同学生的实际情况打分)
四、论文发表情况考核(满分5分)
    根据参加考核研究生论文发表情况,按规定统一加分。学生应在规定时间内提交以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原件。研究生秘书负责审核相关材料,以确保材料的真实性。
    打分标准一般为:SCI收录论文5分,一级学报2分,二级学报1分。
五、加分与减分
(1)加分
担任校、院研究生会干部做出突出成绩者加1-3分。
积极参加文体活动,为研究生集体争得荣誉者加1-2分。
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成绩突出者1-2分。
(2)减分
无故不参加集体活动,每次减1分
研究生干部不能认真履行职责的减1分。
不遵守纪律,受到点名批评的减1分,受到通报批评者,减3-5分,受到警告以上处分者减5-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