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入学
 
研究生入学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入学

我校的研究生入学工作 (硕士、博士、高校教师)一般安排在每年9月份,本科生入学工作完成以后,具体时间、地点在入学通知书上都会注明。研究生入学工作一般由以下几部分组成:

1、入学手续办理---包括交验各种证件,个人信息登记,户口迁移,安排住宿,缴纳住宿费、保险费、户口迁移费等。入学手续都要在入学当天完成。

2、开学典礼&入学教育---一般都会在入学第二天进行,具体时间、地点由学院通知给新生。

3、学院入学教育&入学档案---一般都会在入学的第二天或者第三天由学院辅导员组织进行,重点是入学档案的填写、上报,包括学籍表、录取登记表等。

4、培养计划制定&选课上课---一在学院的入学教育后由学院辅导员教给新生如何制定培养计划、填写培养计划表、如何通过学校的教学系统进行网上选课等工作。

5、进入正常的研究生学习生活---一般在入学的下一周就要正常上课,也就进入正常的学习阶段了。

研究生入学工作是整个研究生生活的开始,所有学生都要认真按照学校、学院的通知按时完成各项任务,为研究生生涯的顺利进行打好基础。